党建动态

70年披荆斩棘 70年风雨兼程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教育学院、心理学院退休党支部

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5B10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心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于5月16日下午召开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万三伏、张铭声、王启萃、王淑兰、陈玲、张淑菱、梁树人、郭祖仪、田杰、刘新科、刘少林、薛志刚、杜兰英、鬲淑芳等14人参加活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录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荆峰,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胡智勇、正科级党务秘书焦洁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淑菱主持。

4AFFE

李录志、荆峰分别通报了近年来心理学院、教育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支部宣传委员郭祖仪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今后五年在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决胜阶段将全力推进的“八项任务”和重点实施的“四项计划”。

3ACD2

接着,大家以“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畅谈老同志们在伴随新中国成长历程中,亲历祖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迅猛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和祖国同龄的刘少林谈到,“作为新中国同龄人,和祖国共同成长并亲历了祖国日益强大、高等教育日新月异、学校蓬勃发展。教育与心理是人才培养基础课程,在全国教育大会新精神、新形势下,对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问题、提升高等教育德育水平、提升高等教育思想氛围至关重要。作为退休老同志,思想不能退休。我们必须深刻了解教育方针,转变教育思想,创新思维、明确理念,继续支持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4B56D

82岁老党员王启萃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从70年代的物资匮乏到80年代的第一台电视机,再到现在的语音控制高清电视机,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水平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中国真正走上世界舞台,我们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作为一个中国人,幸福感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在纪念活动当中,我们对为国家发展、民族强盛作出牺牲的烈士们秉持缅怀之情、对为我们社会发展默默无闻作出巨大贡献的人保持感激之情。作为退休人员,在努力过好自己每一天生活的基础上,要继续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3A823

82岁的老党员王淑兰谈到,“今天畅谈的主题让我的思绪穿越到1949年开国大典那一天,华灯初放、张灯结彩,一家人围坐一起吃了一顿好饭,举国欢庆。新中国解放的时候我11岁,现在82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经历、见证了我们党和国家在摸索出一条正确政治道路的风风雨雨,经历、见证了祖国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人民生活满意度幸福度大幅上升,见证并参与了我国教育发展的全过程,尤其是教育心理学科走过的坎坷的、发展的、繁荣的演变历程。这些经历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信念。党的历练、强大领导力、强大的生命力让我们坚信,只要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就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中国未来会更美好,更强大。这个年代成长起来的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形成了无法动摇的科学价值观、人生观,历练了一个新中国女性党员的坚强、乐观、自尊、自信和奉献精神。迎来新时代,我感谢新中国,只要活着就要努力前进,不愧于党和人民。”

40183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整个座谈环节讨论热烈,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组织的关心爱护,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老教师的育人优势,发挥正能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畅谈后,支部为与会党员佩戴了党徽,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满载着爱国主义情怀,满载着激动的热泪,把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老同志们,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EB9DD

44F31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人心,让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我校离退休党员骨干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