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前夕,化学化工学院退休党支部6月25日下午在雁塔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康培同志主持,有16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127F4

会议伊始,石康培书记传达了学校离退休处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建党98周年之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风清气正。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希望大家过好退休生活,关心时政,积极参加到建国7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中去。

5F0F3


接着,与会的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日常教育管理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这些条例的及时颁布,对于党的基层组织管理更加有章可依,对于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确,只有固本才能强身,所有这些,对于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具有更加重要意义。

之后,与会同志畅谈了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正确举措,国家的进步日新月异。7位80岁以上的老同志认为,生活在今天无比自豪,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好自己的事,不给组织和家庭添乱。

薛封和老师谈到新中国70年来交通的变化,感慨万千。60多年以前从老家上学长途跋涉靠步行,到今天发展变化令人目不暇接。共和国的发展,我们尽管做了一些贡献,但还要向时代楷模、95岁共产党员张福清同志学习,居功不傲,数十年英雄藏功名,初心昭日月。

93岁吴祺老师提到新中国刚成立,他们从长春支援祖国西北建设,数千里路云和月,在路上经历的艰难行程,一直激励着后来的工作和生活。退休之后,用电脑写作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玩智能手机,上网聊天,网络购物,叫外卖等,做时代的“潮人”。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跟上时代步伐,还要在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呢。

1754A

宁继昌老师为祖国快速发展而自豪。他谈到,今天去南方农村旅游,已经看不出来城乡差别,工农差别了。我虽然已经过了80岁,不能再为国家贡献了,但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坚持每天晨练,下午打乒乓球,生活过得怡然自得。

吕九如、张培梧、高振宗、耿珍等老师抚今追昔,更加怀念毛主席让全体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丰功伟绩,感念邓小平同志为改革开放设计蓝图所做出的无与伦比贡献,以及“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治路线所带来的国力强大。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更加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惩治腐败,扫黑除恶,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公平的社会,平安的社会。

1264F


最后,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进一步建好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支部微信群非常必要,老同志之间互相关心,互通新信息,把现实和虚拟充分结合,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退庆祝建国七十周... 下一篇:70年披荆斩棘 70年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