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到我校调研医养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专题调研学校医养服务探索和实践工作。离退休处(党委)处长(书记)刘瑜、校医院院长文凯、离退休处副处长吕逸等在陕西师范大学医养服务中心多功能厅接待了调研组。

13419

2E318

45A95

17DFD

文凯从医养服务中心的筹建、建设理念、体制机制、人员结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介绍了医养服务中心与社会专业养老机构合作,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开展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服务和助老服务等情况。

刘瑜感谢教育厅离退处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支持。他重点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问题,在解决民生工程上坚持需求牵引,以老同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高龄、失能半失能、独居和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为关切点,明确提出了在校内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理念和目标,成立了陕西师范大学医养服务中心,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部门联动保障”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老同志提供有品位、有质感的养老生活,极大的提高了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董侠指出,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站位高、为老服务实,在高校积极探索推进离退休人员医养服务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合社会、学校、专业机构等资源,医养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有推广性。

调研组查阅了陕师大医养中心居家医疗服务档案和入住长者档案,参观了陕师大医养服务中心日间照料区、医养区颐养苑、社区助老服务站,并与入住颐养苑的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

关闭
上一篇:百名老党员共话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新老党员诉... 下一篇:离退休处(党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表彰慰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