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延年益寿有妙招

发布日期:2013-11-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延年益寿就是延长生命,增加岁数。是每个人的原望。健康长寿更是我们的向往。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65岁以前算中年人,65岁-74岁算青年老年人,75岁-90岁才算正式老年人。

人的健康与寿命取决于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992年宣布:每个人的健康与寿命,60%取决于自己,15%取决于遗传因素,10%取决于社会因素,8%取决于医疗条件,7%取决于气候(如酷暑或严寒)的发生。因此,健康长寿主要取决于自己,生命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妙招:发挥自身的潜能。著名的心理学家威廉姆斯说:这100年来最伟大的发现就是:发现了人头脑中潜意识的能量.一个普通人一生所发挥的能力,只占他全部能力的4%;像爱因斯坦这样伟大的天才,其潜能的发挥也还不到10%。潜能是你心中沉睡的巨人。我们每个人的潜能都是巨大的,必须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潜能就是潜意识的力量。潜能是人类最大而又开发得最少的宝藏!无数事实和许多专家的研究成果告诉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巨大的潜能还没有开发出来。

科学家发现,人类贮存在脑内的能力大得惊人,人平常只发挥了极小部分的大脑功能。要是人类能够发挥一大半的大脑功能,那么可以轻易地学会40种语言、背诵整本百科全书,拿12个博士学位。这种描述相当合理,一点也不夸张。

意识:你看到、听到、闻到和摸到的,是通过身体感觉到的意识,来指导躯体作出各种反应。例如:天气太热要开空调。

潜意识(潜在的能量):是指我们体内潜藏的一种强大力量,聚集人类数百万年的遗传信息,是与生俱来的。潜意识不管你醒着还是睡着了,都会不知疲倦地控制着你身体的所有机能。24小时心脏有节奏的跳动;有节奏的呼吸;消化吸收及身体中其他极其复杂的运转过程。还有如:生长发育、创伤的修复等功能。

但意识能阻碍潜意识。如果你担忧、焦虑、恐慌、消沉,你的潜意识就会受到干扰,身体也受到了扰乱(胃口不开、睡眠不好等)严重的还会生病;如果你乐观、快乐、信心百倍、愉悦的心情,潜意识会努力实现你的目标、事业和健康。

如何发挥自身的潜能?1、要有坚强的信心;2、有明确的目标—健康;3、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没有良好的心态是不可能发挥潜能的。

心理因素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心理应激→脑→递质→激素→免疫细胞

1、紧张、过劳、抑郁、悲痛等可通过一系列的反应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引起抵抗力的降低;

2、乐观、心境安定、愉快等也能分泌一些好的激素如(内腓肽)增加人的免疫力。

二、合理饮食: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人们的饮食结构中,谷类和豆类,纤维素大幅度下降。肉类和蛋类大幅度升高,奶类增长了69%,糖类增长了40%,其它的肉类、蛋类,都是以20%的速度增长。因此它呈现出动物性食物大量增加的趋势。这种西化的富裕型膳食提供的能量过高,膳食纤维过低。对预防三高和癌症极为不利。因高脂肪高油脂是患三高和癌症的危险因素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通过合理的饮食习惯预防三高和癌症的五点建议:①避免动物脂肪;②增加粗纤维;③减少肉食;④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⑤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饮食不宜太烫,速度不宜太快。

“一口肉,二口饭,三口水果,四口蔬菜”。

三、适量运动:运动要因人而宜、因地而宜、因时而宜。30-60分钟/每天;3-5次/每周。选择最适合自已的运动。千万不要选择魔鬼时间,晨练不利健康。特别是寒冷季节,太阳未出来之前,空气中含氧量低,上下空气不流通;上午8-10时血压偏高心脑血管病发病率高约占全天的37%,而晚上(8-12时)占5%。

老年人不适宜爬山运动,因为85%老年人都存在关节退行性变,爬山比平地行走更容易引起关节的退化及磨损。其次爬山运动对有动脉硬化患者更容易引起意外发生。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是走路,太极拳、健身舞蹈等都可以。运动一定要持之以恒。

四、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1、吸烟:香烟燃烧时所产生的烟雾中,含有大量有害的化学物质和致癌物质。而二手烟含有的毒素要比烟本身燃烧产生的增加很多倍。如果在室内吸二支烟,整个室内空气污染程度要增加20倍。在全部癌症病人中,有1/3以上与吸烟有关。

2、过量饮酒:约75%头颈部癌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吸烟和饮酒有致癌的协同作用。

3、生活无规律:工作紧张、压力大,经常落夜,睡眠无保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有时不吃早饭,有时又暴饮暴食。这样久而久之,使体内免疫功能下降,甚至引起疾病。

最后让我们大家以乐观的心态,发挥我们身体最大的潜能,延年益寿,做生命的强者!

关闭
上一篇:老年人的运动与静养 下一篇:健康三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