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离退休职工“重读红色家书,传承西部红烛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广大离退休职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西部红烛精神,切实将离退休干部的丰富阅历和革命精神宣传展示给年青一代,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决定在全校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以“重读红色家书,传承西部红烛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家书展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1. 便捷的网络连线,无法取代家书的细腻情怀,为聚集对生活的美好思念,收集家书故事,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静心回味往日点滴,留下自己的家书和内心的思念;

2.重读红色家书,感受初心力量。穿越时空隧道,与父辈们开展心灵对话,体会写信人的真情实感,感受红色家书背后浓厚炽烈的情感和教育报国的初心。回忆初读书信时的激动心情,带给我们的强大精神力量,记录下一个时代厚重的历史文化;

3.回顾教育报国经历,传承西部红烛精神。通过重读红色家书,回忆桃李满天下的故事,点燃和传承一代又一代师大人“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

4.将与子女、孙辈、朋友之间往来的饱含深情的家书,展示给大家,传播正能量,鼓舞士气,坚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

二、活动对象

全校离退休职工。

三、作品形式

文字作品:五六十年代家书、改革开放以来的家书、两岸家书、海外飞鸿、与子女、朋友的家书、疫情期间读书心得、写给一线防疫人员的书信等。

四、征集方式

纸质信件通过相机拍摄为图片,将图片发送至指定邮箱或联系人微信,要求图片清晰,尽量选用高像素图片。每幅作品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征集时间截至6月15日。

五、展播方式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将收集、整理作品并展出,同时报报省教育厅离退处。在疫情防控胜利后进行统一评奖表彰。

联系人:焦 洁(微信:15710491650) 胡智勇(微信:13572526266)

电子邮箱:ltxdw@snnu.edu.cn 电话:029-85307703

                                                                                              离退休党委(处)                                                                                                    2020年5月21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离退休人员入住医养服务中心预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讲好最美故事”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