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离退休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党支部: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管理,结合离退休党委(处)2020年工作安排,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线上政治学习、主题党日和问安问好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离退休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主题教育成效落地生根。

二、主要内容

1.线上政治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离退休党委(处)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等。(可参考附件《离退休党委学习资料参考》2020年第一期)

2.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为主题,学习传达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清形势,稳定思想,增强信心,强化党员意识,带头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

3.开展问安问好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和所联系群众之间的问安问好活动,尤其是对困难党员群众的问安问好,了解掌握困难同志的身体安康情况、思想情况、生活便利和需求情况等,做好帮扶。

三、开展方式

1.采取线上学习、研讨、交流,运用多媒体网络、微信群、学习强国群、腾讯会议等多方式,召开语音或者视频会议,开展好党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邮件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好问安问好活动。

3.鼓励党员之间、党员群众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在线上交流中强化学习成果,在沟通交流中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四、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种线上资源,精心组织,大力推动本支部疫情期间学习不掉线,引导支部党员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保证思想不掉队,学习不落伍。问安问好活动要做到支部党员不漏一人,帮扶困难党员精准到位。

2.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及时挖掘和总结本支部此次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报离退休党委,加强宣传,展现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员的风采。

3.结合实际,量力而行。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是一次特殊时期的全新尝试,各支部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所在支部和老党员的实际情况,重在主动学习、鼓励积极参与。

 离退休党委学习资料参考(2020年第一期,3月25日).doc

                                                               离退休党委 2020年3月25日

关闭
上一篇: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新时代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