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职工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满足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打通老同志信息联通的“最后一公里”,12月2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为老同志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离退休处副处长吕逸为30余位老同志进行现场教学,向老同志们详细讲授了智能手机的基本知识和常用操作技巧。

5F060

749B9

    培训采用知识讲解和互动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老同志们听讲认真,学习热情很高,认真做笔记,在互动环节积极反馈自己使用智能手机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培训,老同志们对智能手机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学会了一些基本使用技能。


6A3DE

根据培训方案安排,12月份的每周三下午进行集中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通过智能手机拨打电话、发短信、上网、拍照片、听音乐、看视频等基本功能,智能手机在老同志出行、消费、就医、办事等高频服务场景和微信、支付宝、QQ等常用软件的应用以及一些使用小技巧、防诈骗教育等等。个别参加完集中学习后又忘记使用技能的,可随时找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由志愿者上门提供服务。

相信通过多节智能手机使用课程的培训学习和课下“一对一”辅导服务,一定能让老同志手中的智能手机真正实现智能化,既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大家的老年生活。


关闭
上一篇:离退休党委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 下一篇: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一行到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