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吾辈自强 ——离退休党委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雁塔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抗战主题微党课视频,深切缅怀抗战英雄。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田会主持。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十时,防空警报声响起,全体党员肃立沉思,大家带着对“九一八事变”的追忆,一同为在抗日战争中浴血抗战志士们默哀致敬,凄厉警钟响彻长空,国难悲愤烙印心中,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曾经历了怎样的苦难,中国人民曾经过怎样艰苦卓绝的斗争。

313FC


默哀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中国人民绝不答应》《民族的脊梁》《人民军队的担当》央视微党课视频,在总书记的一字一句中,大家被我们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中华民族强大生命力和大国军队的使命担当深深震撼着,纪念“九一八”是为了永远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41711

接着全体人员共同观看抗战电影《八佰》,深切感受抗战历史的血与泪,深切感受中华民族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大家抚今追昔,纷纷表示要牢牢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抗战史,不懈践行和弘扬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离退休党委全体成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红色精神传承好,为革命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关闭
上一篇:落实民生工程 我校有序开展雁塔校区离退休教职工... 下一篇:开拓创新 奋进有为 ——离退休党委(处)召开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