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立德树人显担当   红烛精神铸师魂


原来名称也丢了

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荣休教职工们手捧着象征荣誉的纪念章与鲜花,在台下师生们的掌声与祝福声中,开启了人生新的航程。校长游旭群,副校长李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2020年度全体退休教职工,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李磊副校长主持。

李磊强调今年荣休仪式以“立德树人显担当,红烛精神铸师魂”为主题,以此感恩感谢退休教职工,扎根西部、无私奉献,以德修身、恪守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他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要将弘扬尊师风尚、完善惠师举措切实落实落细落地。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将青春的激情岁月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挚爱的陕西师范大学,他们可贵的品质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传承发扬下去!他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学校始终关心关怀退休教职工,通过荣休仪式的举办,让荣休教职工继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他希望,各位荣休的老师们能够继续关心广大学生、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继续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共促辉煌。

仪式开始时,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教育专题片。

随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宣读了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名单,并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诚挚的祝福。

接着,校长游旭群为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章。当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登上主席台,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几十年前,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师大这片厚土上挥洒着青春,为师大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即将在新的航线上启程远航,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教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一次次在学生“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时,帮助学生拨云见日、指点迷津,让学生们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这个特殊时刻,学生代表们纷纷走上讲台,为他们敬爱的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他们最真挚的谢意与敬仰。

荣休仪式上,退休教师代表张利平、退休职工代表李录志、青年教师代表落鑫分别发言。

原来名称也丢了

体育学院张利平老师,代表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她与大家分享了从教近40年的体会,她一直以务实的生活态度、朴实的品质、扎实的知识,默默的在师大工作,践行勇于奉献的红烛精神—“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表示将一如既往心系师大,关心师大,热爱师大,愿师大更好。

原来名称也丢了

心理学院李录志同志,回顾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如今荣休在师大度过的40余个春秋,讲述了自己与师大结缘的点点滴滴。李老师用两个“无怨无悔”、三个“衷心感谢”表达了他对师大深厚的情感,“当初我选择陕西师大无怨无悔!我在师大的职业生涯无怨无悔!我衷心感谢师大!衷心感谢学校历任领导!衷心感谢我的老师、同事和学生!”他表示将会在另一条战线上为师大的发展、师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落鑫老师是2019年通过我校举办的“曲江学者论坛”引进的一名新进校教师,他代表全体青年教职工,向各位荣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感慨道“作为晚生的我,正受益于各位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成果,正感动于您们坚守初心,服务西部的英雄般的执著与梦想。”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将牢牢继承老师大人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让西部红烛精神代代相传,无愧新时代高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最后,校长游旭群教授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在学校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和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的荣休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他指出,荣休教职工们作为师大发展过程中的建设者和亲历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他们既是师大发展的功臣,更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功臣!他表示,2020年是学校风险与机遇相生、困难与成绩并存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每一位荣休教职工的付出与努力!他要求,全校上下都要关心和爱护老教师、老同志。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想退休教职工之所想,急退休教职工之所急,增强退休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广大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荣休教职工们继续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帮助指导青年教师学生等方面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仪式结束后,荣休教职工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
上一篇: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 下一篇: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