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前一公里”守卫民生健康 “莫道桑榆晚”共筑美好生活 ——离退休教职工2020年健康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程中保障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切实践行我校老同志“提前一公里”康养服务理念,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6月4日开始,在校医院的全力支持下,我校离退休党委(处)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

特殊时期,如何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高效有序的做好1600余位老同志这一特殊群体的体检工作成为了大家重点关切的问题。为此离退休党委(处)和校医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需求、学生返校情况、老同志实际情况多次研究协商、细致沟通,制定方案,确保体检工作有条不紊、不出纰漏。一是在体检开始前,离退休党委(处)按照管理服务片区、楼、层、门牌号顺序安排体检日期,统一制票并由片长、楼长安排送票上门,避免了往年现场预约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校医院根据老同志实际,科学安排日均人数、对场馆等候区域加设座位、对体检区域内外进行了细致消毒。二是在体检期间,离退休党委(处)和校医院工作人员、片长、楼长高度配合,全力协助老同志们做好填表、出示健康码、协助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合理调度参检人员,现场疏导体检秩序、提醒老同志和家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三是在体检后,发放便携餐包,方便老同志们在疫情期间安全灵活就餐。老同志们普遍反映本次体检疫情防控到位,服务贴心细致。

891B1

李磊副校长于6月12日上午来到新校区校医院,亲切慰问当天体检的老同志们,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在场的老同志们普遍反映本次体检疫情防控到位、服务贴心细致、对校医院和离退处工作表示满意。李磊副校长动情的说,老同志们是红烛精神的老一辈践行者,是精神传承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肯定对我们工作意义重大,老同志们满意了我们就放心了。离退休党委(处)和校医院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到位基础上做实做细康养服务相关工作,为老同志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64C28

77871

据悉,本次体检策划初期,校医院仔细听取老同志对体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合理地安排了适合老同志需求的体检项目和体检方案,对分项目进行了增加、部分项目调整为两年一次筛查、部分项目检查内容进一步丰富、细化。目前新校区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老校区体检工作即将启动,体检工作完全结束后,校医院将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和研判,及时反馈并做体检分析报告。离退休党委(处)还将联合校医院,根据体检发现的老同志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答疑,培养老同志科学健康的养生理念。

关闭
上一篇:李磊为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坚守初心使命 积极奋斗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