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只争朝夕,砥砺奋进:离退休党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在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我校副校长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李田会主持。

1448C

李磊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精神,并从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责任担当,形成“头雁效应”、落实“一线规则”等方面对离退休党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待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离退休党委委员“一岗双责”意识;三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锻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五是要统筹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六是要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发挥好“头雁效应”;七是要建立离退休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制度。

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面,李磊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推进分层分类服务体系,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三是要做好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和落实两项待遇。

李磊副校长还结合当前情况,对近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和心理调适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面做好整体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实居住湖北和境外老同志的工作,坚持做到“面对面”连线爱心服务和人盯人生活轨迹监控双到位。

李田会表示,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2020年工作决策部署和领导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真抓实干,突出政治引领,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医养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分层分类服务体系,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发挥老同志作用,弘扬传承“西部红烛精神”;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上一篇:特殊党费显初心 担当尽责战疫情 下一篇:非常战“疫”、非常关爱、科学统筹、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