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摄影、手工艺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0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摄影、手工艺展”开幕式在我校雁塔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学校老领导谢振中、宋文周、刘谦光、吕九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磊,老年书画学会、老年摄影协会、老年手工工艺协会会员代表出席开幕式。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李田会主持开幕式。

李磊副校长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现在依旧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们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1BAE0


他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成为现实。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我校“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目标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校园建设等也都有了较大发展。多年来,我校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继续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中发挥独特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老同志们以离退休党委和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为主阵地,以老年群众团体为主载体,主动参与各种增添正能量、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实现了文化养老与升华人生价值的双丰收。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李磊副校长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秋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广大老干部在颐养天年、益寿延年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中来,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作用。

学校原副校长吕九如教授代表老同志发言。他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用自己成长经历和退休后幸福生活的切实感受,感谢党和国家、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处(党委)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我校老同志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的充分展示,是老同志用实际行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既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陕师大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西部红烛精神”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又表达了老同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最美好祝愿。

19B21

18D73

1AFD7

17476

21C22

14BE7

1CFFB


展览分设三个展厅,展出三天,集中展出了书画作品66幅,摄影作品85幅,手工艺作品120余件(幅)。书画作品内容涵盖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自创歌颂祖国的诗词,书法形式包括楷、行、隶、篆等,中国画有工笔写意山水花鸟,提供作品年龄最长者96岁。摄影作品涉及人文、风光、家风孝道、新中国70年城乡建设新貌。手工艺作品涉及衍纸画、钻石画、十字绣、棉绒画、剪纸、串珠、丝网花、手工刺绣、针织品、彩泥手工、绳艺编织、立体纸绣球等。





关闭
上一篇:老年大学长安校区声乐班开课 下一篇:2019年度致荣休教师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