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老年大学组建于2007年9月,旨在解决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其家属离退休后学习需要。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展示丰采、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遵循老年教育的基本规律和老同志的需求开设相关专业,增强教学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力求作到教有方、学有用、老有乐。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在全校老同志“精神养老”“文化养老”方面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老年大学目前设在陕西师范大学老年活动中心,由离退休处代管。老年大学设校长一人,由现职离退休处处长刘瑜兼任,另设有常务副校长上官养志和副校长肖英,负责老年大学日常教务管理和一般性事务管理。老年大学收费标准由学校价格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学校不再划拨办学经费。老年大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办法,收费使用学校财务处指定的收据收费。

十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的领导下,在主管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离退休处的支持、关心和帮助下,老年大学开办了声乐、朗诵、摄影、葫芦丝、书法、绘画、京剧,计算机、英语口语、摄影与电脑制作、智能手机与电脑等专业。聘请有姚青、张向侠、王亚娟、许菲、陈力、白银姬、吴刘代等等专业水平高的教师授课,据不完全统计,十多年来共有6000余名老同志在陕西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参加过学习。学校由开办初期每学期两个班40多名学员发展到目前12个班级,300多名学员。学校管理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受到学校的充分肯定和学员的欢迎.

老年大学欢迎退休教职工和家属积极报名参加学习!

二、报名须知

报名地点: 雁塔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

联 系 人:肖老师   电话:85303591

课时设置:每学期30课时。每周上课一次,每次两课时。

收费标准:退休教职工及家属报名费及学费每人每学期180元。

              校外学员报名费及学费每人每学期24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