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陕西社会保险”APP查询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1月起,退休“老人”(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已退休人员)纳入省统筹部分的养老金,由陕西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直接发放至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发放时间一般为每月5号。待遇明细可通过“陕西社会保险”APP查询。具体查询流程如下:

第一步  手机注册

1.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陕西社会保险”APP或识别如下二维码下载。

2.打开“陕西社会保险”APP,点击“手机号码免费注册”。

3.填写手机号、输入图形验证码,点击“发送验证码”。收到短信验证码后,在“短信验证码”填写手机收到的验证码(6位数字),点击“下一步”。

4.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设置登录密码(需输入两次),点击“注册”,系统会提示“恭喜您已经注册成功”,点击“返回登录界面”即可。

第二步  实名注册

1.打开“陕西社会保险”APP,进入登录界面(默认登录方式为“手机号码登录”)。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码和登录密码,点击“登录”。使用任意功能前,必须进行实名注册。

2.点击“实名注册”,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开始实名”,进入扫描身份证页面。

3.将身份证(带照片一面)放在摄像框内,进行身份证照片采集。核对扫描出的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

4.在人脸识别页面,请将面部置于人像框处,按照提示的动作完成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按“返回”。

第三步  资格认证

1.打开“陕西社会保险”APP,点击“业务办理”。

2.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栏下,点击“我要认证”,选择摄像头模式,进行拍照认证。

3.根据提示的点头或摇头动作进行认证。人脸识别成功后会显示“认证成功”。认证成功之后就可以查询了。

第四步  养老金查询

点击“我要查询”==>“养老金发放查询”


1.“支付状态”若显示“支付成功”,则查询月份养老金已经发放到账。

2.“支付状态”若显示“支付失败”,通常是养老金领取账户信息错误所致,学校工作人员会联系其本人进行核对,向经办机构申请修改网上银行账户相关信息。

3.“支付状态”若显示为其他状态的,一般是由于对应经办机构尚未执行发放,或养老金已提交至银行正在处理。

特别提示  亲友代办

如果退休教职工本人无法进行上述注册、认证程序,可由亲友代办。亲友下载陕西社会保险APP后,按照之前的步骤亲友先进行实名注册,之后再替退休教职工办理认证。

1.打开“陕西社会保险”APP,点击“业务办理”。

2.点击在页面的右上角图标,再点击新生成页面右上角图标,通过扫描退休教职工身份证添加人员信息


3.在扫描身份证后生成页面核对退休人员信息并填写联系方式后点击保存。

4.点击需要办理查询业务的退休人员信息。

5.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栏下,点击“我要认证”,选择摄像头模式,进行拍照认证。

6.根据页面提示的点头或者摇头动作进行认证。人脸识别成功后页面会显示“认证成功”。


关闭
上一篇:省级医疗保险个人参保及账户信息查询 下一篇:健康体检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