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

老教授(老科协)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简介

老教授(科协)协会是由我校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离退休人员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协会下设讲师团、书法组、读书会、汉唐文化社、教育心理咨询中心等分支机构。成立于1998年。现有会员209人,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于2022年,现任会长郭欣根教授。多年来,协会为我校离退休人员继续发挥作用、开展科研、教学督导、心理咨询、银龄计划、社会调查等活动搭建了平台,现后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老科协将先进集体”“2021年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被誉为“老教授之家”。    

(一)性质

老教授协会(科协分会)是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社团。以服务我校老教授群体的身心健康为目的,以发挥余热、组织活动、活跃生活为内容。

(二)协宗旨

一个目标:老教授之家

两个原则:尊重、服务老教授

三个特点:学习性、服务性、群众性

四有定位:老有所学、老有作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享

(三)组织机构

会  长:郭新根

副会长:刘少林

副会长:强志军

副会长:任志远

秘书长:王  颖

副秘书长:王孝安

副秘书长:张培梧

二、主要活动

每年春、秋季节社会考察调研各一次;

不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座谈会、征文等活动;

配合省老教授协会、省老科协做好高校退休人员副高及其以上职称评审;

协助离退处完成“银龄计划”。

三、入会条件

我校副高及以上职称的退休人员,副处及以上相应职务的退休干部。

四、入会流程

填写入会申请表,照片两张,会费15元(含会员证成本)办理入会手续。

联系方式:办公室:(029)85303832

会长郭欣根:13679276067


关闭